首页» 学院新闻

“师生双选,学海启航”—艺术学院举行2023工作室双选会

发布日期:2023-10-25

为加强和规范学生学业发展及毕业工作的组织与管理,全面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按照《艺术学院工作室实施方案》要求,1025日,艺术学院全体师生在众创空间举行2023年导师工作室双选会。会议由环境设计系主任李玉萍主持。

      首先各专业负责人对专业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艺术学院全体教师也分别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及近年指导的学生优秀设计作品,老师们提出各自的培养计划,并欢迎感兴趣的同学们加入自己的团队,也希望同学们能够根据老师们的专业能力和擅长领域选择自己心仪的导师,为今后申报大创项目、参加学科竞赛、参与教师教研活动、以及毕业设计做好准备。

      王军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的组织机构、学科专业特色,详细说明了双选会的注意事项,进一步明确了工作室导师、学业导师、辅导员和任课教师的工作职责,强调双选会是学生专业发展所面临的一个重要转折点,不仅决定着在校期间的主攻方向,更是对所学专业的总结与梳理。

双选会的目的是了解学生的专业选择指向和对学生专业方向进行系统性指导,实现育人过程的“全流程跟踪,全过程引导,全方位教育”,师生在充分沟通的基础上达成最终选报意向。

此次双选会,学生与导师良心互动,学生选择了心仪的老师,老师选择了合适的学生,实现了“双向奔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