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艺术学子斩获百余项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奖项

发布日期:2023-09-14


近日,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鲁迅美术学院承办的2023年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辽宁赛区比赛评审结果揭晓。我校共103项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12项、二等奖42项、三等奖49项,我校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单位奖。教师姜春媛、谷晓、杨娜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自2005年第1届至今,遵循“促进教改、启迪智慧、强化能力、提高素质”的竞赛宗旨,已成功举办了15届共16次赛事,大广赛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教兴才为己任,搭建了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立德的实践教学改革平台,是迄今为止全国规模大、覆盖高等院校广、参与师生人数多、作品水准高、受高校教师欢迎、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全国性高校竞赛,比赛第一批纳入全国大学生竞赛排行榜。通过此次大赛,师生在真题真做、了解受众、调研分析、提出策略、现场提案的过程中实现教学与市场相关联,不仅激发了学生的创意灵感,全面考察参赛学生的专业设计能力和设计实战能力,还展示了学院实践教学成果,促进各学科专业交叉融合,助推各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对课程设置、教学内容和方法创新起到了推动作用。

多年来,艺术学院运用自身专业优势,以工作室为载体,以项目化教学为牵动,始终坚持以培养学生实践能力为着力点,通过“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赛教结合”,促进师生共同进步,在提升自身专业素质的同时,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省级平面类一等奖获奖作品《如此这“白”》

作者:李雪岩 指导教师:姜春媛

省级平面类一等奖获奖作品《果味充电站》

作者:李奕璇 指导教师:谷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