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受邀参加“艺术与城市”主题论坛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05


为提升大连城市活力、营造文化氛围,41日,由共青团大连市委员会、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大连九蝶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榴莲青年主办,大连市文化产业协会、大连市广告协会、柏威年、一拍即合影视公司、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和大连各艺术类高校协办的“艺术与城市”主题论坛活动,在大连九蝶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顺利举办,我校艺术学院王军副院长受邀参会,论坛由榴莲青年总经理李朝占主持。

论坛活动围绕“从院校艺术作品到艺术商品”和“城市发展中的艺术可能性”两个主题展开,行业企业代表、大连各高校艺术类负责人结合大连艺术地域特点、针对大连美术馆、博物馆和图书馆等硬性文化场馆建设,音乐、绘画、设计等软性主题文化活动举办开展形式深入讨论,大家各抒己见、从不同角度、不同维度表达想法,一致认为要发挥校政行企的作用,通过政府指导、行业协调、高校和企业积极参加的形式开展活动,打造浓厚的文化氛围。同时针对各高校艺术类专业毕业设计作品展形式、内容、推广形式等展开讨论,现场讨论气氛热烈,效果良好。

通过参加此次论坛活动,开启艺术学院访企拓岗工作,加强了校政行企紧密联系,下一步艺术学院以此次论坛活动为契机,围绕大连旅顺地域文化,开展系列主题活动,营造浓厚文化氛围,提升学生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