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2023年“视·界”主题作品展开幕

发布日期:2023-06-08

202367日上午,由我校主办、艺术学院承办的“视·界”主题作品展开幕仪式在南教学楼大厅顺利举行。

我校副校长陈涛博士、旅顺口区文化旅游事业服务中心主任赵毓女士、大连九蝶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鑫先生、辽宁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曹仁宇教授、大连旅顺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王丽波女士、大连旅顺太阳沟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贵民先生、大连移动数字电视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郑军先生、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校长助理、管理学院院长高欣博士、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教务部主任王智泓博士、教育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邹亮教授、科研部主任王庆教授、就业创业中心主任高碧聪高级实验师、校团委副书记 学生活动中心主任郎金花副教授、通识教育学院中文教研室主任常虹教授以及我校艺术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校艺术学院副院长王军主持。

艺术学院王军副院长主持开幕式

嘉宾出席开幕式

陈涛副校长向来宾们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状况和艺术学院的建院与发展历史,大力肯定了此次主题展览和论坛活动的重要意义,提出了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激发合作潜力,为大连加速新时代“两先区”“三个中心”建设,奋力实现率先全面振兴新突破赋能增效。并以此次主题作品展和论坛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拓宽思路、增进情谊、互学互鉴,携手并进的美好愿景。

陈涛副校长致辞

旅顺口区文化旅游事业服务中心赵毓主任代表苏志来局长宣读感谢信,感谢我校在服务地方经济、带动旅顺口区文化旅游事务发展方面的突出贡献,肯定主题作品展和论坛活动的举办,为丰富旅顺口区文旅融合发展业态、培育文旅经济新的增长点和助力我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注入强劲动力。

旅顺口区文化旅游事业服务中心赵毓主任致辞

大连九蝶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鑫先生高度评价了本次主题作品展的表现效果和现实价值,为未来我校与大连九蝶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之间的校企合作描绘了美好蓝图。

大连九蝶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杨鑫总经理致辞

艺术学院2023届毕业设计指导教师金晓丹教授在开幕式上发言,强调了人工智能对未来设计类学科发展方向的冲击与带动作用,鼓励毕业生在今后的日子里不要放弃对专业深入浅出的研究与应用,指出设计的发展应当紧跟时代的脚步,并为毕业生们送上祝福,希望他们前程似锦。孙舒怡同学与宫春池同学分别作为2023届毕业生代表和2020级在校生代表发言,深切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对离校的不舍以及对彼此的祝愿。


艺术学院师生代表发言

本次作品主题展由“服务地方经济发展项目”、“中国传统文化项目”、“品牌与公共艺术项目”三部分组成,以校地合作为战略、以产教融合为路径、以产业学院为平台,旨在落实辽宁省关于文旅融合服务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助力大连文化和旅游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打造艺术与传统文化、互联网和外贸三者相融合的主题展览,为社会各界呈现一场璀璨的艺术盛宴。


学校领导及与会嘉宾为开幕式剪彩

主题作品展现场局部

与会嘉宾合影

沉舟侧畔千帆竞过,病树前头万木争春。在这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艺术学院将继续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不断探索创新,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继续推进实践教学,注重学生的创新能力培养,开拓“视界”,努力培养高素质、有创造力的艺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