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青春榜样(2)】吴俊瑶:前路浩浩荡荡,万物皆可期待

发布日期:2023-04-26

吴俊瑶,艺术学院2019级环境设计专业学生。在校期间,连续两年获得学校二等奖学金,曾获2022年第三届城市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三等奖。曾于20189月至20209月在吉林四平当兵,20216月至20226月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实习。2023年已成功考取大连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

青春正好 不负芳华

2018年的初夏,偶然间,吴俊瑶看到校园里征兵讲座公告,她眼前一亮,心中的军旅梦瞬间被点燃,她决定勇敢追梦,在和家人商量后果断报名参军。经过征兵的初审、政审、体检等流程,她在上千人的选拔中,如愿以偿成为辽宁省400名应征女兵中的一员。那一刻,她心里的梦想照进现实,带着渴望,走向橄榄绿,踏上军营路,用青春碰撞出梦想的火花。

作为环境设计专业的学生,又从小练习舞蹈,她迅速成为连队的文艺骨干,不仅承包了连队主题板报的设计与绘画,并多次编导反映新时代青年军人积极向上、乐于奉献、敢于拼搏风采的文艺节目,在旅文艺晚会演出中大放异彩,受到了所在军区的认可,优秀事迹也在“北陆强军号”进行了刊载。

千里之行 始于足下

两年的部队生涯,让她从一个不成熟的学生,变成了一个坚定、勇敢,有担当的军人。退伍后,她并未就此停下前进的脚步,她要重新回到校园完成未完成的学业。刚回到校园的日子里,面对大二专业课程,无疑是烫手山芋,但是她并没有放弃,牢记连队里“永远扛红旗,争第一”的必胜信念,严格要求自己补足落后的课程,课后遇到不懂的问题,积极主动地与任课老师进行沟通,就这样她经过一个学期的努力,她取得了年级第三、班级第二的好成绩,并获得学校二等

奖学金。2020年底,学校发布商务部实习通知,她凭借在校时的优异表现、在部队时的过硬素质,通过层层选拔,争取到了这个来之不易机会。入职商务部后,她迅速适应工作强度、掌握工作技能,从礼仪知识到执行内务、安全管理、会前准备,以及对外相关部门联络接待,都能迅速达标,同时,她把在学校学习的专业技能和部队养成的优良习惯发挥到极致,圆满完成了商务部入职上岗的各项考核工作,并获得商务部领导的认可。

保持热爱 奔赴山海

2022年她坚定地迈上了考研升学的道路。考研前她明确学校,并在整个备考过程中不断了解考研最新政策,制定合理可行的复习规划;考研中她坚定不移地相信自己,不被外界环境打扰,并学会定期释放自身压力和情绪。明确的目标规划、良好的心态加持、持续的奋进学习,2023年成功考取了大连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