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精准定位 持续发力”——校长吕红军指导艺术学院新学期工作

发布日期:2023-08-29

近日,党委副书记校长吕红军深入南教学楼进行考察指导工作红军校长在程立峰助理的陪同下,实地查看了艺术学院的教学教室主题展厅等相关场所实地查看学院整体教学卫生环境,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提出了指导意见。

吕红军校长首先来到展区查看主题展厅布展情况,在毕业生创作的作品前驻足观看,对学生的艺术灵感和设计创意表示赞赏,设计作品展质量展览场馆布展设计表示认可对展品内容形象化展示提出更高要求,要求文字准确、形象展现毕业生学习成果和风采。




吕校长在参观艺术学院厅廊文化建设时强调,要突出学院特色,要在艺术学院厅廊文化建设中营造出浓厚的艺术氛围,体现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差异性;要提高文化层次,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丰富内涵,提高亭廊文化的艺术性。

询问了解我院专业建设进展时强调,要全面提升专业核心竞争力,深入打造专业特色和品牌;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设计类专业的机遇与挑战,紧跟时代趋势,充分考虑学科特色与地方经济、社会需求的契合度;要深入锚定专业建设目标,科学精准谋划,拓展交叉学科,进一步形成标志性成果。希望,艺术学院能继续紧紧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才这一核心问题,全面优化课程设置,充分利用专业优势,深度整合行业资源,拓展校企合作机制,努力打造具有高辨识度和鲜明特色的应用类学科专业。

吕校长对艺术学院在各项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于学院当前发展的专业学科建设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思路,明确今后需要努力的方向。她指出,艺术学院的发展要根据学校的总体发展思路和工作要求,积极研究发展方向,创新思路,办出特色。我院将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进一步凝聚力量、明确目标、细化举措,推动学院的进一步发展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