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举办第一届艺术设计融合创新发展论坛

发布日期:2022-12-03

2022年12月1日艺术学院举行第一届艺术设计融合创新发展(数字+艺术专题)论坛,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大连文化和旅游局市场管理处处长张宏胜大连旅顺太阳沟文化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吴昊、大连理工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周博、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副会长、大连市室内装饰协会、大连市室内设计行业协会会长王格连、大连大数据产业协会会长于凤岐等校政行企代表应邀参加会议,我校校长陈涛科研部主任王庆、艺术学院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艺术学院品牌与公共艺术研究中心主任翟永宏主持会议。

 

参会专家张宏胜处长就数字艺术的大连情景进行了专题报告;周博教授对适老化建筑环境设计教学做了主题分享;吴昊副主任就大连旅顺文化产业的新媒体发展实践进行了成果展示。沈真波教师对我校科教协同推动适度数字应用设计与实践做了专题汇报。

本次论坛紧随时代发展,聚焦艺术与科技融合发展主题,为与会嘉宾和师生深入探讨行业形势、开阔学术视野、碰撞前沿思想、凝聚合作共识创造难得契机。下一步,艺术学院品牌中心将以此论坛为契机,丰富论坛内容,创新发展、开放合作倾力将其打造成为聚集优势研究资源,打造研究精品,展示科研实力的高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