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顺利举行“1+X”室内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高级)考试

发布日期:2022-11-30

为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持续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近日2022年教育部“1+X”室内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高级)考试在众创空间406教室顺利开考,艺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30名学生参加此次考试。

 

此次考试分为设计基础和制图考试两大部分,考试时长共计6小时。设计基础重点考查考生对室内设计理论以及室内设计制图规范等知识点的掌握;制图实操考查考生《房屋建筑室内装饰装修制图标准》(JGJ/T 244-2011)、《房屋建筑制图统一标准》(GB/T 50001-2017)国家规定的制图标准和规范等标准文件掌握,手绘设计图、电脑CAD绘图以及3D效果图表现技巧掌握等内容。

通过“1+X”室内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高级)考试,实现以考促学、以考促教、以考促评,进一步夯实环境设计学生的专业理论与实践技能,为未来实习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艺术学院将进一步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促进1+X证书考试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深度融合,努力提升学生专业技能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