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走访艺术设计现代产业学院委员单位,稳步推进实践教学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28

为推动艺术设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深化和推进校政行企合作,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更好地服务地方文化产业发展,日前,艺术学院走访了多家艺术设计现代产业学院委员单位,稳步推进实践育人工作。

走访委员单位,积极拓展合作领域。艺术学院于近日走访了大连市室内装饰协会、旅顺太阳沟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大连市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和大连建筑技术发展中心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艺术设计现代产业学院委员单位,围绕大连文化产业发展现状、面临困难、解决措施等展开交流,在师资互聘、项目建设合作基础上,就校企共建校本课程、个性化课程、智慧化课程等课程体系建设展开深入研究,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实现校政行企横、纵向立体式协同发展,提高实践育人能力和服务社会能力。

强化校企合作,持续推进实践项目。艺术学院以大连旅顺太阳沟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大连华宜装饰装修工程有限公司、旅顺农业农村局等企业和政府部门为实践平台,以旅顺口区云飞紫砂壶艺馆设计、美丽乡村宅基地改造景观设计、校园办公楼水吧设计和校园综合服务楼设计等实际项目为驱动,按照策划、设计、推广、管理等文化产业工业化流程,持续推进实践项目,同时将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等文化产业及时纳入教学标准和教学内容,实现产学对接,教学实践融合,学界业界相通。

深化产教融合,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为提高行业领域内的影响力,实现多维突破,艺术学院主动“走出去”,通过参加产业对接会、文化讲座、设计论坛,与多家企业实现了就业岗位的无缝对接、教研协同创新成果的推广交流。同时依托行业企业优势资源,推进了学院产教融合向纵深发展。

下一步,艺术学院将组织召开第二届艺术设计现代产业学院管理委员会议,进一步完善艺术设计现代产业学院运行机制,锚定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坚持“产学研一体化”实践特色,以实践项目为抓手,深入推进教育教学内容与生产实际相融合、校内校外教学资源相融合,形成教学和产业融合发展大格局,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