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积极推进美育实践基地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7

为贯彻落实《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美育工作实施方案》,大力推进美育实践基地建设,提升学生审美素质创作优秀文化作品,培育优秀人才,813日,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军、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穆道魁、环境设计系主任李玉萍、教师聂晓琳一行赴大连市世界音乐文化博物馆开展实地走访考察。大连之声文化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运营总监王岚、文化创意总监刘明晅、大连市世界音乐文化博物馆运营经理刘颖楠一同考察。

大连市世界音乐文化博物馆讲解员详细介绍了博物馆发展历程、展品特色。

参观结束后,双方围绕大学生校外音乐知识研学、音乐文化产品设计和博物馆展陈设计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希望通过美育实践基地建设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和供需对接,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充分发挥博物馆美育教育的作用,拓展美育多领域融合合作,推动美育教育再上新台阶。

大连市世界音乐文化博物馆作为辽宁省首批获评国家三级的非国有博物馆,具有全球音乐文化代表性文物完整地呈现了世界音乐文化和声音记录传播设备的发展历程。学校美育实践基地建设美育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艺术学院将持续聚焦五育融合发展理念,积极整合、拓展校内外美育资源,发挥美育实践基地作用,聘请具有实践经验的美育导师,优质、高雅艺术进校园学生原创艺术作品出校园,全方位提升学生审美水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