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积极推进教研协同创新成果推广交流

发布日期:2022-08-09

艺术学院重视行业、政府、企业的需求,展示学院一流示范专业建设的阶段性成果,加深学院与省内高校、企业、政府的合作沟通,提高学院及学校的社会影响力。

加强对外交流合作,拓展校企行政合作空间。近日,我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带头人沈真波副教授受邀参加第四届创意城市国际学术研讨会产业对接会”,并做“文创IP与吉祥物设计探索”的主旨演讲,分享艺术学院一流示范专业建设、教研协同创新成果,受到参会企业、行业代表好评。通过本次参会,及时掌握了外文旅项目建设前沿资讯,充分了解了产学研融合IP开发、政企行需求等最新情况,为专业建设的校政行企后续合作奠定基础。

注重教研成果推广,拓新专业产教融合形式。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教师团队依托省级科研项目,建设辽宁红色文化教学案例,完成东北抗联IP形象设计方案,并借助此次大会平台进行推广,同时介绍了专业建设的特色成果和实践经验。实现了教研协同,创新转化应用,持续促进产教融合,进一步凸显了课题研究、实践教学、成果转化等对专业建设的支撑作用。

重视教师能力提高,拓宽专业服务社会路径。艺术学院非常重视通过实践服务、资政建议、师资互聘、学术交流等多种形式和路径,提高专业教师教研协同创新、产教融合能力。沈真波副教授被沈阳市浑南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聘为文化创意专家,聘期三年。这体现了专业教师突出的教研协同创新能力和主动服务社会的务实精神,提高了学院教师团队的整体形象和专业社会影响力。

艺术学院将继续以教研协同创新为重点抓手,拓展对外合作空间,拓新产教融合形式,拓宽服务社会路径,以扎实举措和务实精神稳步推进校级一流示范专业建设取得更多实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