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战“疫“先锋 党员先行——身边志愿者榜样赵美晶

发布日期:2022-03-23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葫芦岛抗击新冠疫情时期,来自艺术学院的学生党员赵美晶不计回报、热心服务大众,积极参与海霞社区疫情封控期间的抗疫任务,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构成疫情防控一道独特靓丽的风景线。

用心战疫,坚守岗位。寒假期间,她积极响应共青团龙岗港委员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号召,加入到抗疫志愿者队伍,投身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她主动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去,一次又一次组织大家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同时帮助社区人员和物业人员做好小区消毒杀菌、快递暂存等工作,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用情战疫,协助宣传。在空闲时间,她也用喇叭为大家宣传防护知识,积极保持社区卫生,助工作人员值班,进行社区消毒的工作。负责居民身份证采集信息工作帮助医护人员贴试管码管理试管箱登记人员信息志愿服务工作。她觉得,战疫就要拿出行动,不怕辛苦,不畏困难。

用爱战疫,彰显本色。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疫”无反顾、冲锋在前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竭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她说,作为一个大学生,我也更应当在这个时候与国家一起渡过难关。社区工作人员说:“在疫情发生后,赵美晶同学一直连续工作,没有休息,没有怨言,和工作人员一样严格坚守岗位。让我们看到了现在大学生的担当精神。”

因为这样敢于担当、甘于奉献青年大学生志愿者用奋斗和牺牲诠释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用行动肩负起使命与责任,我们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