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开展“传技授艺”特色线上教学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23

根据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总体要求,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在线实践课程教学质量,达到“标准不降、实质等效”的教学目标,艺术学院针对实践性较强的专业课程,悉心研讨线上实践课程技艺传授等实际问题,通过“云端”督导听评课、“云端”教师授课、“云端”学生学习等方式,开展系列活动,效果显著。

抓监督,“云端课堂”有纪律。艺术学院全面开展教学督导课堂教学质量监控评价工作,在开展日常教学质量监控评价的同时,重点关注新教师上课情况以及学生学习效果反馈情况,及时收集反馈意见建议。同时要求任课教师每节课后在群里反馈学生出勤、课堂表现等情况,做到班导师、辅导员和任课教师联动管理,狠抓课堂纪律,协同促进教学质量的持续改进提升。

学院督导听课

多平台,“云端课堂”有创新。为调动学生疫情防控期间学习的积极性,保证学生的学习效果,艺术学院结合实践项目,采用雨课堂、超星、智慧树、腾讯会议等智慧教学工具开展直播教学,教师通过示范实践流程、点评课堂作业和与学生交流互动等形式,给学生直观感受,要求学生做到看、辩、仿、用。师生经过反复分析和练习,保证实践课程教学质量。录制微视频建立线上学习资源。针对实践操作的重点和难点内容录制微视频,上传至雨课堂供学生预习与回看,不断强化课程认知。

教师翻转课指导学生简单的古建筑文创图案设计

教师进行线上直播课

巧乐学,“云端课堂”有实效。学院每周围绕教学内容的设计、重点难点讲授、教学方法和手段创新、课程思政开展和智慧教学工具的运用、以课程实践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课程教学成果对标“1+X”证书考试、学科竞赛、科研“真问题”等要求,切实提升课程质量。

鞠闵琛老师指导学生参赛成果

谷晓老师指导学生参赛成果

 

沈真波老师指导学生参加“真问题”成果

姜春媛老师指导学生参赛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