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深入第一现场,开好“第一课” ——艺术学院第一周教学检查

发布日期:2022-03-05


为确保新学期良好开端,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按照开学初学院教学会议“四课一查”,即“备好第一课、上好第一课、听好第一课、评好第一课,做好期初教学检查”的工作要求。开学第一天,艺术学院教学工作领导小组深入教学第一现场,进行新学期开学教学检查,并持续进行一周巡视检查。



图一 教师用心备课,上好“第一课”

图二 工作小组深入课堂,听好“第一课”


图三 学院会议讨论,评好“第一课”

第一天听课结束后,学院教学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反应,针对课堂教学实际情况进行总结,提出改进意见,并召开学院教师会议,王军副院长对新学期教师按时到岗、上课情况、学生出勤、学习态度、精神面貌以及教学区域设备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总结,要求全院教师端正工作态度、加强集体备课、善用混合式教学模式,同时强调要做好因疫情无法及时返校上课学生的教学安排。从第一周整体的教学运行来看,教学秩序井然有序,教师准备充分,学生出勤状况良好,在线学生可以实时进行互动,教学设备运行正常,能够开好“第一课”,为新学期营造良好开端。

下一步艺术学院持续加强课堂检查力度,落实集体备课活动,打造标志性成果,努力提高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