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项目实践成果助力校园文化空间建设

发布日期:2021-10-05

 

 

为了夯实学生专业基础,提升学生审美趣味与动手能力,艺术学院以工作室为依托,将课程、教师与项目实践融为一体,对接校园文化空间建设。由教师带领艺术学院2020级学生完成风景油画绘制任务,助力校园图书馆、办公楼、教学楼等空间建设。

“美育者,应用美学理论于教育,以陶养感情为目的者也”。艺术学院综合造型设计工作室项目教学任务设计始终以学生为中心,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引出潜藏在学生内心的智慧和美感,深化以“能力培养为重点”的教育教学改革,注重教学的实用性和实践性,强调互动型与挑战性,以此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提升学生的校园服务实践能力。

本次实践项目让学生掌握了观察事物、挖掘事物内涵的能力,拓展了审美空间,锻炼了学生的形体感受力和画面色彩的表达能力。同时,拓展了学生专业知识的宽度和深度,提升了设计创新能力,提高了学生们的凝聚力,充分发挥了当代大学生应有学习风采。此次实践成果数量和质量喜人,绘画作品内容充实、表现手法各异、绘画形式多样,充分展示出学生们扎实的专业基础。经筛选挑出80余张作品进行装裱,用于美化校园文化空间建设。学院在项目结束后评选出优秀作品进行表彰,提升了学生认同感与自豪感。

IMG_256

艺术学院工作室项目教学模式,深化了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成效,为专业特色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以新动力,显特色,释放每个人的专业潜力,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美育教学综合改革,不断提高美育实践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