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教师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美育专业委员会2021年年会

发布日期:2021-07-13

近日,艺术学院教师李玉萍、谷晓,出席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美育专业委员会主办,东北师范大学学校美育研究中心承办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美育专业委员会2021年会。吉林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耀辉,东北师大校长刘益春教授、校哲学社会科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学校美育研究中心主任王确教授、校社科处处长王春雨教授、文学院党委书记解玲等出席了开幕式。全国政协常委、著名学者、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美育专委会会长杜卫教授,以及美育专委会的部分副理事长、秘书长、常务理事等,和来自全国80余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近200余位美育工作专家学者出席并参加了会议。

mmexport1625993070072

会上,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的19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数字时代的美育问题、后疫情时代的美育工作、新文科背景下的高校美育、艺术教育与美育、新时代师范院校/工科院校/高职院校的美育路径以及美育基础理论问题等作了主题发言。分组发言由“美育理论研究”“高校美育课程及实践案例”“以美育为灵魂的艺术文化教育”三个板块构成,60余名学者围绕相关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全景展示了近年来美育工作在理论研究、实践展开等方面所取得的创新性成果和成功案例。

艺术学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美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坚守应用型教学特色,积极构建“大美育”格局,努力把以美育人的初心和使命融入高素质师资建设培养全过程。在建党百年之际,艺术学院将继续探索适应新时代学校美育事业的管理制度和工作机制,积极促进美育理论研究和美育实践质量的提升,不忘记初心,牢记使命,通过思想的交流与碰撞,为美育理论研究的深化、美育实践的开展,呈现出一个立体而富有质感的图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