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新生人才培养论证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日期:2021-07-11

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准确将全新教学改革理念融入专业建设之中,本专业教师团队坚持全员参与、深入调研、分工明确、反复论证,通过“集中学习+线上分享+线下研讨”的组织形式和实施过程,全面深入开展2021届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的论证和修订工作。

    集中学习:依据学校20211+X证书工作要求,本专业教师多名教师到沈阳深入了解1+X证书的具体考核工作,从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目标等具体内容,与企业负责人、同行高校、行业专家进行充分交流,深入了解企业、行业设计需求、人才需求、岗位标准等情况,确保最新人才培养的可行性和实效性。

    线上分享:为将1+X证书与2021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具体内容精准融合,特邀请特邀证书考核单位—北京凤凰教育公司负责人对2019级、2020级全体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和老师全面介绍1+X书考核相关情况,通过APP、腾讯会议、微信等多种方式进行交流研讨,确保最新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科学性和开放性。

     线下研讨:专业带头人梳理以上相关信息,进一步组织教师团队对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修订进行深入研讨。每位教师都积极发言,充分讨论,都提出了有价值的修订意见,为下一步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发挥优势、合理分工、精益求精,坚持“以修促改、以修促建、实施为魂、成果为本”原则,扎实推动专业人才培养改革工作深入开展,为下一阶段专业转型建设和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