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庆祝建党100周年—艺术学院开展2021届“融•层”主题毕业作品展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艺术学科创新发展,不断增强我校美育体系建设,更好地发挥美育职能,2021年5月26日,艺术学院2021届本科生毕业作品展在南教学楼拉开帷幕。

IMG_8486

展览以“融•层”为主题,一方面其衍义为“融合”,即校企、校际、校地横向融合发展。一方面其衍义为“层次”,即美育与艺术学科多层次纵向递进发展,强调文化与艺术的横纵交融,期待学生学会在继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基础上融会贯通,与时俱进。展览汇集环境设计专业132余件作品,作品中有与大连新世界会展服务有限公司、大连上乘设计有限公司、大连九蝶文化公司等校企合作的毕业设计项目,例如《光影中的非遗—皮影艺术在大连云庐茶社设计中的应用》、《大连旅顺特色海产品数字化特装展位设计》、《盘锦红海滩风景区雕塑景观设计》;有与辽宁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校际合作的毕业设计项目,例如《镂空设计元素在新中式风格设计中的应用—以沈阳世贸国风盛京样板间为例》、《生态智能家居在loft公寓中的应用—以丹东玫瑰港湾为例》、《无主灯照明的轻奢风格设计—以澜山观邸住宅为例》;有与大连旅顺太阳沟文化产业园区校地合作的毕业设计项目,例如《大连旅顺火车站复原创新设计》、《大连旅顺太阳沟文化产业园区导视系统设计》、《大连旅顺特色农产品交互性特装展位设计》,也有部分学生通过学科竞赛、刊物发表论文等多种形式替代毕业设计,集中展出了艺术学院2021届毕业生学习成果,作品形式丰富多样,展板设计、模型实物、视频动画等,充分展现出融合性、应用性、创新性的学院特色。

 

室内文化软装饰局部效果1

 

室内文化软装饰局部效果2

 

 

室内家具设计局部效果1

 

室内家具设计局部效果2

 

展览模型局部效果

此次“融•层”主题展以线上+线下方式进行,6月9日线上主题展也将正式上线,媒介的变化促使我们更全面地思考展览的方式,两类展览形式不仅多维度地反映了艺术学院的专业技术技能,更饱含了艺术学院对芸芸众生的生存状态以及社会问题的热切关注。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艺术学院以毕业设计展的形式向党献礼。

展览海报和邀请函

展览于2021年5月26日-6月11日在艺术学院一楼展厅以及一、三、四楼走廊展出,欢迎全校师生前往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