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刘昊教师代表参加全国室内设计1+X工作会议暨

发布日期:2021-04-27

4月24日,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 2035 年远景目标纲要》要求,深化推进“1+X 室内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和“全国室内装饰设计职业技能竞赛”等相关工作,增强设计教育适应性,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在北京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召开“全国室内设计 1+X 工作会议暨室内设计教育发展专家论坛”。我校艺术学院刘昊教师作为学院代表应邀参加论坛。

图片1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深化推进“1+X 室内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建设、推动全国室内装饰设计行业高质量发展。会议期间,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针对1+X室内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进行说明,同时举行“全国设计教育专家库”成立仪式和专家聘书颁发仪式,艺术学院副院长王军副教授、环境设计系主任李玉萍教授受聘为“中国室内装饰协会设计专家库本科院校组成员”。

3J0A9852_副本

论坛共组织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主题演讲6场、高端教育发展专家论坛4场,高等院校1+X证书试点建设案例分享会2场,此次大会特别开展室内设计教育优秀案例调研分析,邀请国内室内设计专业教育取得成果的本科院校分享经验,与在场其他院校、企业进行深入交流。为探索室内设计教育发展新模式,做好室内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将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过本次论坛,更好的了解室内设计行业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模式和新技术材料,深化我校艺术学院“工作室制”教学改革创新,促进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推动校际协同、校企协同、校所协同合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