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设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3-01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印发《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查办法(试行)》通知精神,继续加强毕业设计工作的质量监控,提高设计专业学生创新能力和应用能力,2月28日,艺术学院召开了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工作推进会,艺术学院相关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艺术学院王军副院长介绍了教育部关于本科毕业设计的抽查方法、评议要素、抽检程序和结果的使用说明,强调了毕业设计工作的重要性。指出毕业设计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学生综合运用专业知识、理论和技能,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一个重要收尾环节,各位教师应严格按照学校要求规范毕业设计指导工作,切实保证人才培养质量。

mmexport1614518949695_mr1614519227522

会上,每位老师对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目前进展情况,以检查综述、存在问题、整改意见及建议等方面,通过图片、表格、数据分析等形式,详细地同与会教师进行了汇报。各位教师对每个设计的选题意义、写作安排、逻辑构建、专业能力、学术规范、创新性及应用性等进行讨论,并对毕业设计管理信息平台的使用情况进行了研讨交流。学院检查团队就指导教师汇报情况,客观得评议了各指导教师的突出成绩,也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并请各指导教师积极进行整改和完善。2021届毕业设计作品在选题意义、表现形式、制作工艺、主题再现等方面均基本达到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学生对时代和社会生活更加关注。学院检查团队强调,各指导教师应加强毕业设计的过程监控和指导,确保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pt2021_02_28_21_43_07

本次会议对上一阶段中期检查工作进行了总结,为下一阶段的工作做好安排。明确要严格把控毕业设计过程管理,加强本科毕业设计工作的规范性,促进毕业设计工作质量的提升。治学执教、讲学论道,把卓越和责任写进每个人的毕业设计指导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