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教师参加2020年辽宁省1+X证书制度(数字创意建模)试点院校教师培训

发布日期:2020-12-07

艺术学院教师参加2020年辽宁省1+X证书制度(数字创意建模)

试点院校教师培训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科学艺术中心浙江中科视传科技有限公司主办、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承办的2020年辽宁省“1+X”数字创意建模师资培训班,在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国际交流培训中心开班。我院选派艺术学院李玉萍、刘昊两位教师参加了培训。

    浙江中科视传科技有限公司营运总监孙文辉、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辽宁省十余家高校的相关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考务工作人员等近60余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历时五天,培训项目围绕理解和掌握 1+X 证书制度创新和设计内涵,提升辽宁省内各院校在 1+X 数字创意建模方面的施教能力和评价能力,引导教师探索证书和相关专业的教学融合,促进书证融通、育训结合,进一步深化产教整合、校企合作,完善“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培训形式包括专题讲座、专家报告、课程实训、专业研讨、参观实训室等,最后进行理论+实操考核。

数字创意建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为2020年1月22日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第三批确认的74个试点证书之一。两位参培人员在培训中与其他院校交流经验、互相学习,进一步完善了知识结构、转化了思维理念、增强了工作实效,均取得数字创意建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培训教师资格。这也是艺术学院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四部门印发<关于在院校实施“学 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工作通知>》,进一步深化产教整合、校企合作,完善“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一项强有力举措。

                                     123

                                IMG_2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