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党委书记王万义深入艺术学院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01

为做好艺术学院顶层设计,突出学科特色,1028日下午,党委书记王万义在南教学楼会议室与艺术学院全体教师开展深入交流。

艺术学院负责人围绕“艺术与外贸融合”“艺术与传统文化融合”“艺术与互联网融合”的学院特色向王书记做详细汇报,同时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实践教学、美育教学和学生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王书记在听取汇报后,对艺术学院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学院领导一定要关爱老师,凝心聚力,群策群力,充分发挥全院教职员工的智慧,共绘美好蓝图;二要在大美育背景下,分类别、分层次推进美育史论课、美育鉴赏课和美育实践课教学,以提高全校师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为目标,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形成全覆盖、多样化、高质量的美育体系;三要提高师生实践能力,以大连华宜装饰装修工程有限公司为实践平台,以项目式教学为模式,以将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纳入教学标准和教学内容为目标,在办公楼、校史馆设计、校园景观设计和学校文创产品系列设计等方面发挥艺术学科优势,建立师生设计团队,集教学与生产为一体,理论与实践教学纵向交替进行,横向相互渗透,逐步提高师生实践能力;四要统筹兼顾,既要做好审核评估、专业评价、现代产业学院内容梳理等各项工作,又要结合学科专业定位,积极探索人才培养过程中设计家、设计师、艺术家之间的递进关系,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会后,艺术学院召开落实推进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院改革、发展、建设等环节,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