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工作室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成果再次被政府采用

发布日期:2020-09-16

近日,由艺术学院师生共同完成的大连旅顺全域旅游品牌建设项目——11条体育旅游黄金线路手绘地图设计方案,通过了大连市旅顺口区文化和旅游局领导和专家审核,已面向社会全面推广。该设计方案由艺术学院沈真波、任丽莉老师负责,2019视觉传达设计专业部分学生参与。

11条设计方案效果图

915日,在塔河湾欢乐海岸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旅顺口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建华、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姚若鹏、半岛晨报体育产业中心主任迟凤利、大连华禄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洋等出席发布会,中央、省、市级媒体40余人和运动爱好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着眼于11条体育旅游黄金线路,919日和926日,大连市体育局、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旅顺口区政府将共同举办2020大连旅顺“华发山庄杯”魅力港湾骑行体验赛和2020“悦动旅顺”首届大连旅顺50公里越野赛。

旅顺口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建华回答记者提问

1111111111.jpg

文旅局局长姚若鹏详细介绍设计方案

11条体育旅游黄金线路设计方案已被央广网、搜狐网、网易新闻、半岛晨报、大连晚报等10多家新闻媒体广泛报道,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

今年,艺术学院进行了“工作室制”人才培养模式系列改革,以工作室为空间依托,以专业教师为主导,以辅助教学和承接实践项目为主要任务,借鉴企业运行管理机制,建立工作室团队,集教学与生产为一体,强调专业建设与科研成果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紧密结合,将区域文创设计项目融入教学、科研、创新创业之中,取得系列显著成果。本次11条设计方案由教师制定具有“挑战度”设计任务,学生通过团队合作和多次设计,最终出色完成。

本次设计实践,不仅拓展了学生的专业视野,增强了设计知识、技能和素养,更提升了艺术学院专业建设和科研成果的应用层次,充分展现了我校设计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和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