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沈阳建筑大学刘敬东教授一行莅临我校指导学科专业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7

75日,沈阳建筑大学刘敬东教授一行莅临我校指导学科专业建设工作。会议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副校长陈涛主持,副校长靳晓光出席会议,科研处、教务处、艺术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会议。

副校长陈涛欢迎并感谢专家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前来我校指导工作,他围绕学科建设所涉及的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为专家详细介绍了学校目前的情况,分析所面临的问题,以及未来要采取的措施。随后,副校长靳晓光为专家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学科布局、专业结构和发展历程等,并围绕专业建设、科学研究、校企联盟、服务地方等方面咨询了沈阳建筑大学的成功经验做法。

在认真听取副校长靳晓光、副校长陈涛的介绍后,刘敬东教授为学校未来几年的工作献计献策。针对学科专业建设,他指出:第一,学科专业建设应该分层次,分主次,要重点保障优势学科、传统强项。第二,在每个方向扶持三至五人主攻科研,引导其他人主攻教学、教改。教学成果亦是学科专业评估的重点之一。第三,在学科专业建设、自评时应该找准对标。结合自身办学教学科研优势,既不妄自菲薄,也不好高骛远。此外,针对师资队伍建设,刘敬东教授建议要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应该引进与培养并举。用好现有人才,留住关键人才,引进外来人才,培养未来人才。可适当选派部分优秀教师到沈阳建筑大学参与有关教学、科研工作,不断提高竞争力。同时,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专业教师也针对具体工作向刘敬东教授逐一请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