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骨干教师

聂晓琳

发布日期:2022-09-07

 

姓名:聂晓琳

职务、职称:教师、副教授

出生年月:19825

中共党员

毕业院校及学历:辽宁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

研究方向:音乐教育

主教课程:音乐鉴赏、中国音乐简史、影视鉴赏等

论文: 发表《论少数民族传统音乐文化的传承与优化策略》、《多元文化视野下民歌演唱艺术的风格展现及发展方向》、《中国现当代歌剧的创作背景及艺术特征研究--以<再别康桥>为例》、《城市音乐文化在城市发展建设中的作用——以大连为例》等学报论文、省级期刊论文12篇。

课题(横纵向课题):主持或参与建党百年视域下大连城市音乐文化建设发展策略研究、民族声乐的传承与创新——以雷佳民族民间歌曲音乐会为例等省级、市级、校级课题、横向课题20项。

获奖情况: 曾荣获辽宁五一劳动奖章,第二届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人文社科组三等奖,辽宁省第二届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人文社科组决赛第一名,首届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大赛二等奖,大连市第三届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辽宁省第二十三届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高等教育组微课大赛二等奖,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教师教学技能大赛说课一等奖、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一等奖,大连市“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获“知识型职工”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