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思政教育

艺术学院开展“敬畏生命,生命至上” 主题教育班会

发布日期:2020-12-01

为贯彻落实《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及学院相关文件精神,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学生认识生命、理解生命、尊重生命、热爱生命,促进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艺术学院组织大一新生于本月二十五日晚在南楼306教室开展以“敬畏生命,生命至上”的主题班会。

微信图片_20210310184821

本次主题班会主要是开展事故警示教育。针对防溺水、防自杀、防拐骗、防踩踏、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实验室安全、电信诈骗、网络沉迷等校园安全典型案例展开安全大讨论。班会内容详实,分陈列条,同学们都热情参与,热烈探讨,并发表出许多关于生命安全防范诸多方面警示的看法。

               微信图片_20210310184827

   通过今天的班会,我懂得了生命的意义。生命是如此的珍贵,那些亲人的牵挂,那些朋友们的友情,那些美好的事物,都是无法让我们去忘怀的。每个人都生来独特,每条生命的降临都值得感恩与珍惜。

     生命需要坚强,如唐山大地震,汶川大地震,泥石流……许多人都是渴望活下去,许多人都是坚强的走下去的。在一个汶川地震的纪录片中,一个女孩失去整个下肢,但是她依旧快乐的画画,写小说,用自己的乐观态度去面对每个人,这个才是生命中真正的强者!                                                                                              ——王紫玥      

 

微信图片_20210310184832微信图片_20210310184836

    对于我们来说,生命可以说是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东西。但是每个人的人生意义都会有所不同,有人在一生中会过的光彩照人,也有人会在一生中过的平平无奇。对于这两种完全不同的人生过程,会有很多人说:这就是命运的安排吧。每个人都是漂流在世间沧海上的一叶轻舟,有时候被命运的浪潮推着走,有时候奋不顾身的逆流,想冲破命运的枷锁。希望有一天,每一艘昂扬而不屈于命运的小舟能够柳暗花明。               

                                                                                                   ——贾鸿鹏

 

IMG_263IMG_264微信图片_20210310184840

    通过这次主题班会,我想说:不要总是抱怨生活给予的幸福太少,嫉妒别人的财富比你多,每个人的人生都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人生的意义是需要自己去创造,去争取。假如懂得选取正确的价值观,奋发图强,那么活着的每一天都是有价值和意义。与其还在空想人生的意义,不如从今天起,真正活出人生的意义。             

                                                                                                 ——于佩生

 

微信图片_20210310184847

IMG_265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的召开,使同学们学习了生命教育的意义,充分了解了生命教育的重要性,贯彻了教育思想的理念。进一步提高学院学生的安全意识,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技能,有效推进平安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