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学服务» 社会服务

艺术学院举办传统文化艺术展

发布日期:2021-07-13


20217月艺术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暨)辽宁对外经贸学院“传统文化艺术展”在南教学楼东展厅举行。

此次活动是艺术学院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美育工作”宣传推广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标志着全校公选课“传统手工艺制作”的圆满收官。活动以“百年旅顺,美丽外贸” 为主题, 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点展示大连旅顺地域文化元素在传统手工艺制作中所取得的成果。

展品丰富,作品精致。全校各专业120名学生经过近半年精心设计、创作打磨,推出了百件传统手工艺类作品,如旅顺建筑剪纸、校园风景版画、旅顺樱花园彩塑、军港团扇刺绣等践行辽宁非遗传承的好作品。

传统手工艺制作课程作为首批入选的辽宁省优秀美育课,以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为目标,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以美育人、以美化人、把美育贯穿教学全过程。学生通过对地域文化的了解,掌握传统手工艺制作流程,借助艺术化表现形式,展示当代大学生对传统工艺的理解和对民族文化的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