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学服务» 社会服务

艺术学院成功承办大连市第十八届社科普及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2

71日,由辽宁对外经贸学院、辽宁省学习型组织理论研究会、旅顺美术家协会主办,艺术学院 品牌与艺术设计研究中心、旅顺经济开发区海花社区联合承办的大连市第十八届社科普及周活动之“合力抗疫 全力防疫”专题系列艺术作品展在线开幕。旅顺美术家协会、学校科研处、教学质量办公室、国际商学院、艺术学院等部门负责人与我校相关科研机构专家一同参加了开幕式。

http://www.luibe.edu.cn/2020-07/20200702102600058663.jpg

本次展览是大连市第十八届社科普及周活动之一,以“防疫情、保民生、促发展”为主题,由线上和下线结合方式进行。从方案制定到过程执行,从作品创作到线上布展,国际商学院积极筹划。

本次展览共分为抗疫主题设计作品、抗疫主题绘画作品、抗疫主题诗歌朗诵作品、抗疫主题文章作品、“常态化”防疫知识、“常态化”防疫宣言视频展览六个板块,近百幅作品参展均由国际商学院师生与旅顺美术家协会画家共同创作完成。

http://www.luibe.edu.cn/2020-07/20200702102600058870.png

本届社科普及周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落地生根,着力加强对新冠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满足人民美好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提升公众社科素养。本次艺术作品展通过设计创意、美术创作、书法作品、诗歌朗诵、文章撰写等展现形式宣传新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市民对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意识和能力,结合设计、绘画、书法、诗歌、文章等多种创作形式,让市民随时欣赏到抗疫主题的艺术设计作品,保障市民享受文化体验、追求精神生活的基本民生和权利,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和特殊魅力,彰显了共克时艰、奋力抗争、众志成城、八方驰援的伟大抗疫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