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团活动» 团总支工作

艺术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干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3-11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干部综合素质能力,促进学生会干部的成长和发展,3月7日,艺术学院召开了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干部培训会。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穆道魁副教授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全体学生会工作成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穆书记对学生干部提出了五点要求。

01认识自己,相信自己

在学习工作中要能够体验到自己的存在价值,既能了解自己,又能接受自己,不会提出苛刻的,非分的期望与要求;自己的生活目标和理想也要定的切合实际,因而对自己总是满意的。要努力发展自身的潜能,即使对自己无法补救的缺陷也能坦然处之。要客观的认识与评价自己,找准自身定位才能有利于今后的发展。

02坚定信念,做好桥梁

理想信念能给人以明确的人生方向和无穷的力量,鼓舞人的斗志,甚至能激起人们为之献身。共同的理想信念,能够引导人们团结起来,为了共同的目标而奋斗。

应当具备的工作能力包括沟通协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分析判断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团学干部要注重情商的培养:要有自知之明、学会自我管理、善于识人用人、树立正面典型、积极影响他人。

要正确处理奉献与获得的关系 : 树立正确的利益观。

03认真学习,提升自己

书到用时方恨少,事非经过不知难。要有一定的学习能力即把知识资源转化为知识资本的能力,其本质是竞争力。要坚信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在最美的年华为自己的人生斗出一片天。

04积极进取,开拓创新

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服务广大师生的思想观念,破除消极畏难情绪,打破惯性思维,不断更新观念,敢于结合实际,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之风,多汲取以往的优秀经验,遇到困难想办法去研究对策。大胆创新,勇于突破,主动谋划,深入研究对策措施,积极应对挑战,努力探索新时期高校学生工作的新思路。

05严于律己、敢于担当

      要严格要求自己,注意提高个人素养。团队干部要有大局意识、创新意识、服务意识、合作意识,平时要注重工作方法和技巧,努力搞好团队建设,要做好团队协作沟通,这样一来,团队的执行力才能跟得上工作进展。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从大学生活当中的日常小事做起。

此次学生干部培训会旨在提升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促进学生会工作发展,提高工作质量。希望各部门工作者各司其职,做好本职工作,加强沟通协作。

     盛开的鲜花都曾经风霜雨雪,锋利的宝剑都需经过千锤百炼,希望全体学生干部脚踏实地,牢记责任。敢于担当,做一名出色的团学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