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新创业» 学科竞赛

我校学生在2018年国际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中勇夺桂冠

发布日期:2018-11-05

10月31日至11月2日,我校师生参加了2018年国际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暨第十二届会展创新创业实践竞赛全国总决赛。来自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76所高校161支参赛队伍入围此次全国总决赛,此外还有来自韩国、印度尼西亚等国家以及台湾地区的8支代表队参加,该比赛是国内目前参与院校最多、参加人数最多、提交方案最多的最大规模会展专业竞赛。

http://www.luibe.edu.cn/2018-11/20181105160300002949.jpg

比赛分为小组赛和展洽环节。经过半年多的选题和准备,我校层层选拔出的九组选手不负众望,小组赛部分获得调研组全国第一名1项,作品名称:大连旅顺渔人节调研报告,参赛选手:Nike组团队,指导教师:王冬梅;调研组一等奖1项,作品名称:第十一届夏季达沃斯会议(大连)调研报告,参赛选手:MiceGiant团队,指导教师:徐晓颖;另获调研组三等奖1项、策划组二等奖2项;设计组一等奖1项,作品名称:农夫山泉特装展位设计,参赛选手:农夫山泉特装展位设计团队,指导教师:王雨龙、谷晓;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所有9个参赛作品均获得展洽环节一等奖;国际商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教师高欣、徐晓颖、王冬梅、王晓宇、艺术学院教师李玉萍、王军、王雨龙、谷晓共8名指导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我校获得“最佳组织单位奖”。从2013年开始,我校已连续六年参加该比赛,每届都有参赛作品获得一等奖,举办单位和评委对我校和参赛作品进行了高度评价和赞扬,极大地提高了我校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和艺术专业的社会影响力。

http://www.luibe.edu.cn/2018-11/2018110516030000240.jpg

我校以创新创业竞赛为契机,培养学生会展策划调研、展厅设计的实践能力,促进产学融合,让学生能够把握行业发展动态,适应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需要,服务东北、辽宁、大连地方经济发展;同时,我校依托大连会展经济研究所和品牌与艺术设计研究中心两个科研机构,将服务地方经济理念贯穿教育教学,将最新行业动态和研究成果引入课堂教学,将竞赛与课程有机结合,贯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评、以赛促建、评建结合”的教学理念,不断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有效提升,为社会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