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新创业» 学科竞赛

艺术学院2019届“共生”主题毕业设计展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19-05-13

5月9日,艺术学院2019届“共生”主题毕业设计展,经过大半年时间的精心策划与准备,正式亮相学校实验中心一至三楼。我校实验中心、教务处、基础课教研部、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艺术学院负责人和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出席开幕式。艺术学院学生毕业创作中所表现出的人文情怀、独特创意、艺术思考和创新性、实用性得到了参展师生的高度评价。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展览以“共生”为主题,强调学科、专业、校内外指导教师和设计内容协同创新,共同发展,展览汇集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两个专业11个版块160余件作品,作品中有以专业和校园文化建设共生为主题的毕业设计项目,如《“辽宁对外经贸学院体育馆”形象宣传册设计》、《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实训中心一带一路展厅设计》、《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国际交流中心二部餐厅设计》。也有专业与文化旅游、展览行业共生发展的毕业设计项目,如《“旅顺旅游集团”企业形象宣传册设计》、《旅顺百年老建筑宣传册设计》、《旅顺旅游景区标识系统地域性设计》。也有专业与校企共生发展的毕业设计项目,如《幸福的馆—大连现代博物馆动态海报设计》、《大连璨景照明艺术工程有限公司VI形象设计》、《“蔚蓝之心”—青岛国际渔业展东方渔业集团特装展位设计》、《触摸空间—2018大连海事展巨力索具特装展位空间设计》、《现代美式轻奢软装配饰设计—以大连明秀庄园项目为例》。也有以教师科研为毕业设计项目,例如《大连旅顺太阳沟历史建筑群手绘地图设计》、《“十二生肖”旅游攻略地图设计》、《“光明山草莓”包装设计》。也有部分学生通过学科竞赛、刊物发表论文等多种形式替代毕业设计,集中展出了艺术系2019届毕业生学习成果,作品形式丰富多样,展板设计、模型实物、视频动画等,充分展现出多元化、综合性、创新性的专业特色。

IMG_256

2019届毕业设计作品展立足我校提高应用型本科设计人才培养质量的要求,大力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作,把提升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贯穿于校企协同创新的全过程,建立开放性协同实践创新模式。作品展注重培养学生的市场调研与分析能力,选题以服务地方经济的发展为目标,面向企业、行业实际,兼顾市场需求和人文关怀,同时突破思维定势,探索跨材料结合,展示出作品的艺术性和设计感。毕业设计是学生大学知识能力的归纳与升华,是艺术学院项目式教学工作的总结汇报,更是艺术学院实践教学成果的集中展示。

IMG_256IMG_256

展览将持续到5月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