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新创业» 学科竞赛

我校学生在2019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辽宁赛区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05-27

        5月17日至18日,由辽宁省教育厅、财政厅主办,沈阳师范大学承办的2019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计算机设计竞赛决赛在沈阳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艺术学院共有14件作品入围辽宁省总决赛,并荣获辽宁省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五项、三等奖八项的好成绩,其中有9件作品进入国赛。

        2019计算机设计大赛-省赛(沈阳-沈阳师范大学)3

         由李玉萍老师指导的杨维哲、许东雪和刘俣汉同学作品《印象民族》获得一等奖;由李玉萍、季洪宇老师指导的于伟、王艳、王琦鑫同学作品《最美建筑》,沈真波、任丽莉老师指导的廉博文、朱雪婷、张玉龙同学作品《大连旅顺太阳沟历史街区旅游信息地图》,金晓丹、任昌荣老师指导的王琦鑫、张新营、祁晓庆同学作品《逃离》,谷晓、王雨龙老师指导的齐海芳、李佳琳、郑媛媛同学作品《静影沉艺》,谷晓、翟永宏老师指导的赵美晶、崔欣瑶、王金鑫、李文博同学作品《人·海岁月 容你入心》获得二等奖;由李玉萍、翟永宏老师指导的郑沁姗、张馨月、杜明鑫、孙欣、王家阳同学作品《奇幻之旅》,李艾洁老师指导的聂瑜轩、刘露瑶、李翠翠同学作品《让蔚蓝永不褪色》,姜春媛老师指导的孙羽微、吴金洋同学作品《年味剪纸》,翟永宏、郭群老师指导的徐异、马玉澳、海枫同学作品《垂钓之难》,翟永宏、王良莹老师指导的潘再富、邵文君、鲍晶晶同学作品《“欲”满则亏》,任丽莉、崔然红老师指导的张硕航、支屹晨、邓婷文同学作品《辽代三大寺——奉国寺3D复原创意设计》,谷晓老师指导的田一男、王晓宁、刘世博同学作品《海韵》,沈真波、王军老师指导的曹君遥、王诗哲、仲倩倩同学作品《我们的生存为何如此艰难》获得三等奖。

                            IMG_0009

        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由教育部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主办,大赛内容分设软件应用与开发、数媒微电影、数媒中华民族元素(服饰、手工艺、手工艺品、建筑)等12大类。该项赛事已经举办了11届,我国大陆地区已有半数以上的大学本科、半数以上的原211大学、半数以上的原985大学参加了这一赛事。本届辽宁省赛区共有来自省内53所高校的2688件作品报名参赛,同比增长31%,经审核符合参赛条件的2489件,最后不足30%的作品入围辽宁省总决赛。

        我校在本次大赛荣获佳绩,得益于学校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及竞赛活动的高度重视和不断投入,得益于艺术学院师生的不懈努力。近年来艺术学院不断推进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模式,在课堂教学中实施项目式教学,以项目为牵引,将教学内容、课程任务和教学过程与学科竞赛、校园文化建设、文化旅游和展览行业企业需求等项目相挂钩,使课程更加贴近行业、企业实际,不断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今后艺术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推进教学改革、强化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