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举行2021年艺术设计产业学院管理委员会会议、2021年文化产业融合创新发展论坛

发布日期:2021-10-05

近日,我校在图书馆召开2021年艺术设计产业学院管理委员会会议,大连旅顺太阳沟文化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吴昊、大连市室内装饰协会、大连市室内设计行业协会秘书长陈卫兵、大连会议展览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刘烨赓、大连旅顺太阳沟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贵民、大连移动数字电视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郑军、大连传媒大数据联盟秘书长王绍飞、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艺术学院和国际商学院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艺术设计产业学院王军院长主持。2021年艺术设计产业学院管理委员会会议调整艺术设计产业学院管理委员会委员名单、审议艺术设计产业学院管理委员会章程和议事规则修订稿、讨论艺术设计产业学院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主动对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企业创新发展要求,把握行业人才需求方向,深化产教融合、政企协作、协同育人。二是要以企业需求为目标,着力打造共建、共管、共享的责任共同体,鼓励行业企业参与到教育教学各环节,促进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紧密结合。三是要大胆探索,深入研究,加强特色教育,探索性开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改进教育教学观念和方法。

6-180

2021年艺术设计产业学院管理委员会会议结束后,召开了2021年文化产业融合创新发展论坛,论坛由品牌与艺术设计中心主任翟永宏副教授主持。大连太阳沟文化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吴昊做《做好旅顺城市主题文化定位,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主题发言,他肯定了我校地域文化发展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希望今后我校师生能够走出校园,以旅顺太阳沟为实践平台,在旅顺遗产保护、城市文化研创、沉浸式展览等方面开展更多的交流合作,为地域文化发展做出贡献。

                  

大连市室内装饰协会、大连市室内设计行业协会秘书长陈卫兵做《大连室内装饰行业融合创新发展路径》主题发言,详细介绍了大连市室内装饰协会、大连市室内设计行业协会发展历程,从平台打造、合作模式、运行机制等方面深入探讨校政行企合作思路,指出校政行企应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协同合作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设计人才。

                  

大连会议展览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刘烨赓做《大连会展行业发展规划与展望》主题发言,首先感谢艺术设计产业学院多年来对行业企业工作的大力支持,同时针对疫情防控背景下-大连会展行业发展现状进行深入浅出的介绍,期待下一步针对课程建设、师资培训、项目实践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

                  

大连移动数字电视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郑军做《大连新媒体行业创新发展与实践》主题发言,在实际案例中,从新媒体运营管理技巧、方法和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期待我校师生能深入企业,熟悉实践流程、内容和标准,为培养应用型设计人才打下实践基础。

                 

大连传媒大数据联盟秘书长王绍飞做《从传媒大脑到文化大脑-大连文化大数据产业发展路径解析》主题发言,他从行业企业岗位需求角度,对学生在校期间应该具备哪些能力提出具体要求,学生现场反响热烈。

                   

大连旅顺太阳沟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贵民做《大连旅顺太阳沟文化成果转化路径研究与实践》主题发言,他希望以后教师和学生可以深入旅顺太阳沟、了解旅顺太阳沟文化、探索成果转化的新途径。

                  

最后,由艺术设计产业学院院长王军副教授做《艺术设计产业学院宗旨和使命》总结发言。他指出现代产业学院是我校推进校企合作的新模式,是培养应用型人才的重要形式,是提高学院综合实力的重要途径。希望各行各业能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精诚开展合作,齐心协力把产业学院建设好,进一步提升学科专业建设质量,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促进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培养更多地优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