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疫”不容辞 艺术学院的志愿者们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01-02

 

   瑟瑟冷风中、严峻疫情下,志愿者不怕风险、“疫”不容辞!少年未敢忘忧国,艺术学院的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号召,奋力投身到这场防控阻击战中,只为前线防疫工作贡献自己微末力量,同疫情防控工作者共同抵御疫情这只“洪水猛兽”。

微信图片_20210310205354

 

艺术学院的志愿者们在行动

IMG_258微信图片_20210310205357微信图片_20210310205400

18级环境设计 廉博文

   廉博文,男,2018级环境设计1班班长,艺术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1月4号起,每天早上9点到晚上5点在丹东市东港市长山镇高家村村民委员会,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完成各项工作,填写登记外来人员的基本信息、访客劝返、出入信息统计及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他严格遵守相关纪律,工作态度认真,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自己的贡献!零下十几度的严寒没有击退他的赤诚热情,他始终坚守着,直到1月15日封禁结束的那一天。他克服困难圆满完成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了自己的一份力。

微信图片_20210310205403微信图片_20210310205406

19级环境设计 荆崇浩

   荆崇浩,男,2019级环境设计2班班长。疫情发生后,他响应团中央号令,踊跃报名,参加到社区抗击疫情的一线中去,志愿服务期间每天早上九点到下午两点与社区管理者,一起内防输出 ,外防输入,严防死守,在小区门口,守卫家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杜绝小区以外人群进入小区,走亲访友一律谢绝,在门口以理服人,积极服从社区党委的领导,在小区内宣传抗击疫情的指示命令,做到不落一户,尽职尽责,积极向所在社区(村)报到,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依法科学有序参与疫情联防联控。他积极投入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服从所分配的工作任务,为构筑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贡献了青春力量,彰显了大学生团员的精神面貌和责任担当。

微信图片_20210310205409微信图片_20210310205412微信图片_20210310205415

20级视觉传达设计 丁雨晴

   丁雨晴,女,2020级视觉传达设计1班,于2021年1月1日至1月16日积极参加阜康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每日志愿服务3小时,累计志愿服务时间长达48小时。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微信、入户等方式对辖区内所有住户、家属、出租户逐一进行排查,详细记录在案。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走访商户,为他们送去辽事通二维码,指导顾客进门扫码、测量体温,建立体温登记表、每日消杀登记表。帮助社区工作人员排查外地车辆、为居家隔离楼道进行消杀、利用小喇叭在小区内进行防疫宣传等工作。服从统一单位部署、统一安排,在确保防护措施到位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坚持带头遵守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络上随意发布未经证实的虚假信息。

  向所有疫情期间奔赴一线的艺术学院志愿者们致敬!希望志愿者们在疫情防控的同时注意自身安全,在志愿服务过程中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