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多彩课堂,趣味设计”包装设计课堂的学习与互动

发布日期:2020-12-17

艺术学院2019级视觉传达一1班近日进入核心课程包装设计的学习,任课教师金晓丹副教授。课程设计围绕两性一度展开。随着课程任务的不断推进,课程形式的创新性和趣味性也随之跟进,在最近的学习中不断开拓新思维、导出新创意,在智慧教学工具超星学习通的协助下阶段性教学效果超出预期。

 

初期课程分小组进行,课程教师金晓丹老师采用分组互评的形式进行前期理论讲授,不是生硬的灌输,而是通过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提高同学们的参与度。通过互评互动,每个学生的都有参与感。在小组交流中不断地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通过引导,将传统图形与文化引入教学内容。在交流中可以看到,有的小组在进行包装设计的标志设计选用和传统图形进行结合,同学选用茶叶包装的相关设计,不仅在设计中采用了茶叶的元素,并采用了部分早期汉字的元素,让标志本身更贴合和茶叶包装的的结合。整个设计趣味横生、别出心裁,在讨论中也得到了教师的肯定,并不断改进,达到最终效果。

 

课程设计注重以成果为导向、以学生为中心,学生与学生间的交流更多,设计思维被拓宽,想法更多,设计就更精致。通过这样的课堂教学,希望学生能在课堂中收获更多,了解更多,在学习设计上也能更上一层楼。

 

    

       1607593226814  Collage_20201216_161710

1608106472911

1608106578151

       Screenshot_20201216_161357_com.chaoxing.mobile_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