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在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雷锋精神”文化研创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0-12-01

艺术学院在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

大学生“雷锋精神”文化研创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近日,由辽宁省教育厅、财政厅主办、沈阳工学院承办的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雷锋精神”文化研创设计大赛顺利闭幕。本次大赛艺术学院组织全院师生积极参加本项赛事,累计在辽宁省创新创业管理平台投稿150余份,经院、校、省组委会评审,本次大赛共有40组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20项,优秀10奖,我校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艺术学院共参赛四大类20个小类,有创意产品设计类(文化旅游纪念品、家居日用品、办公用品、工艺美术品等创意产品设计作品);

有平面设计类(创意海报、绘本、插画、漫画、产品外包装设计、纸质媒体广告、VI设计等平面设计作品);有数字媒体设计类(影视类作品、动漫游戏类、移动终端互动等数字媒体设计作品)。有公共空间设计类(室内设计、展陈设计、建筑设计、景观设计、城市设计、规划设计等公共空间设计作品)。

  

省级一等奖 作品名称: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创意海报

学生:李明亮、刘一霖 指导教师:金晓丹

  

省级一等奖 作品名称:雷锋精神

学生:张靖怡 指导教师:翟永宏

  

省级一等奖 作品名称:影映雷锋

学生:庞雅洺 指导教师:翟永宏

省级一等奖 作品名称:和谐友善主题广场景观设计

学生:黄雅诗、王维珩、于梦缘 指导教师:刘昊

在历时三个月的设计竞赛活动中,艺术学院积极进行课赛创平台载体建设改革,在培养学生专业技能的同时,着重培育学生高尚思想道德情操,激发大学生创意灵感,提升动手能力,加强对大学生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的培养,不断提升大学生实践能力和思想素质,并在创新创业竞赛过程中挖掘雷锋精神内涵,传承新时代的民族精神,推动学生思想品质与专业素养的综合性发展,提升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与专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