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学生创新成果实现新突破

发布日期:2020-09-14

8月27日至28日,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沈阳大学承办的“智汇辽宁,创享青春”辽宁省第七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沈阳举办。经过学校推荐、网络专家初评,共选拔100篇学术论文,105个经验交流项目和20个创业推进项目入选年会,其中我校有3篇学术论文,1项经验交流项目成功入围。在现场答辩、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等环节后,艺术学院任丽莉、沈真波老师指导的经验交流项目《旅顺历史文化旅游地图设计研究》第一次荣获“学生最喜爱的项目”一等奖,实现了创新成果新突破。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经验交流展板-旅顺历史文化旅游地图设计研究

本届年会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举行,省教育厅、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相关领导,全省49所高校领导和师生代表近200人参加本届年会。艺术学院获奖作品是以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旅顺历史文化旅游地图设计研究》为基础,师生共同完成决策咨询与参考、文创设计作品、项目策划书、外观专利、学术论文等系列成果。其中,师生共完成《大连旅顺太阳沟历史建筑群手绘地图设计方案》获得政府采用,其“旅游包装盒”获得外观专利,成为其第一款特色文创产品。同时还荣获“2019峰火文创大会奖.年度文创设计”、“中国创意设计年鉴·2018-2019”二等奖、“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赛三等奖、“中华职教社创新创业大赛”省赛二等奖、“第二十三届辽宁省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教学案例组二等奖,是艺术学院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成果。

艺术学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充分发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在创新创业教育中的引领地位,大创项目已成为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抓手。学院以成果为导向,同时注重过程与实践指导,以学生为中心,逐步提高项目成果质量,在未来工作中,学院将继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确保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思政教育紧密结合,开展丰富多彩的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