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新创业» 学科竞赛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师生为大连国际樱花节提供精美设计

发布日期:2018-04-18

       2018年第十届中国大连(旅顺)国际樱花节即将开幕。辽宁对外经贸学院艺术专业百余名师生受大连旅顺旅游集团委托,日前完成了旅顺203景区樱花园景观道彩绘项目、樱花专列车厢内饰装扮、樱花节宣传海报制作、203景区志愿者小屋外墙粉刷装饰等艺术设计工作,为第十届中国大连(旅顺)国际樱花节造势,为大连旅顺旅游集团营商,为迎接大连(旅顺)樱花节十周年庆典增添色彩,为地方旅游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IMG_256

“卡通大道”点亮景区让游客流连忘返

       学校始终注重发挥社会服务职能,不断强化校企合作,有效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形成了校企互惠互利、校地合作共赢的发展格局。早在2016年,学校就与旅顺口区政府合作,共同研究旅游开发项目,艺术专业师生提出了“203景区道路彩绘”创意设计方案,并组织师生绘制“卡通大道”景观彩绘图案,这项合作一直延续至今。今年又增设了“樱花专列”内饰设计和“志愿者小屋”外墙设计。憨态可掬的小动物、五颜六色的专列内饰、色彩斑斓的志愿小屋,让游客徜徉在优美的花海中,行走在欢乐的童话里,流连忘返。精美的樱花节宣传海报,大气磅礴,情景交融,美不胜收,无不让人神往。那是师生的智慧,那是艺术的创造,那是大自然的馈赠。

社会实践让教学与生产过程无缝对接

       学校全面实施向应用型转变,不断深化实践教学改革,更加注重项目式教学和现场教学,把专业课程与旅顺203景区实践项目紧密结合,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实习实践机会,把书本知识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实现了学习目标与岗位任务目标、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的无缝对接。在旅顺203景区旅游项目研发和实施过程中,学校按照景区艺术设计项目的难易程度,首先对学生进行测评选拔,再结合学生的兴趣和能力划分项目小组,有针对性的分派项目任务,并根据项目任务的完成情况、项目团队协作表现、项目成果评价情况等对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进行综合考核。通过项目的研发、实施和考核,有效激发了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升了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和社会竞争力。